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

用手机接收Twitter Replies

本来Twitter只是我用来作为一个自闭宅男自言自语的地方,没事偷着乐而已。可是近来接连被人在那里抓住现行,这下问题就出来了。

先是发现,即使在Notices设置中选择Show me all @ replies,未follow对象@我的消息仍然不会显示在Home Time Line里。继而又发现,没有任何方便的法子获取replies提醒,没email,没im,当然更不会有短信。

要知道,我更新Twitter都是通过叽歪同步的方式,难道我得三不五时用浏览器去访问Twitter @Replies Tab才成?好吧,于是开始折腾。

在经过艰苦卓绝的探索,克服了一系列难关之后,我终于实现了用手机接收Twitter Replies提醒短信的终极目标,完成了一次互联网上的二万五千里长征。

好吧,我不贫了,下面就说具体过程。

据说,过去叽歪和饭否等国内网站,都提供手机短信下行提醒服务。只要想办法弄到Twitter Replies的RSS,通过Feedlr一类的服务广播到帐户A,再用帐户B绑定手机并关注帐户A,就可以达到目的。

只是现在日子不好过,饭否直接取消了短信下行服务,叽歪没取消,可是怎么设置都收不到。还好叽歪支持飞信,通过用帐户B绑定飞信的办法,仍然可以达成目的。

先去叽歪注册两个帐户,Xo和XoJwBot。用Xo绑定飞信帐户,设置获取提醒方式为飞信,并关注XoJwBot,叽歪上的设置就弄好了。如果注重隐私问题,可以将两个帐户都设置为不公开。

然后是想办法获得Twitter Replies RSS。@Replies Tab页最下面有提供RSS连接,可是这个地址需要Auth,所以得这么用:http://[ttUser]:[ttPw]@twitter.com/statuses/replies.rss

接着去Feedlr注册。但在创建广播的时候Feedlr会告诉你,如上地址非法。咋办?如果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你的Twitter密码的话,就不要考虑FeedSky一类的法子了,用Yahoo Pipes吧。

Yahoo Pipes用起来不算难,或者说,不算太难。我们还可以顺便在Pipe里把原始RSS中“@User”的部分删掉,以免广播到叽歪时出问题。

最后将Yahoo Pipes输出的RSS用Feedlr广播到叽歪帐户XoJwBot,整个过程就完成了。只要飞信不取消Client离线就发短信的功能,可以干的事还蛮多的,希望这篇东西流传别太广吧。

就为了这么点破事儿,数数注册了几个帐户:一个Twitter、一个Yahoo、一个Feedlr、两个叽歪、一个飞信,还有两个email,还有一部手机和一张中移动的SIM卡……

Update:

出问题乐,收不到短信……

经过排查,问题出在叽歪至飞信的环节。即使我打开了飞信客户端,仍然收不到叽歪发来的信息,从飞信客户端发送更新至叽歪也没反应,看来是叽歪的飞信机器人当掉了。

这么不靠谱,残念……

没有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