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

Razer蓝色响尾蛇

我曾经用的也是30块一套的键盘鼠标,可那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。改变我这一习惯的是我哥,因为他对我说,键盘鼠标显示器这种东西是天天都会看到摸到的,应该要买好一点。想想说得有道理,我也就从善如流了。更何况,我有个疼爱老弟的哥,这些年用的鼠标都是他送的。

还好我不是很毁东西的败家子,一个鼠标可以用上好多年。上一个我哥给我的鼠标还是罗技的极光旋貂,红色那款,有些年头了。因为近来觉得左键被用得不太灵光,所以趁着去我哥那吃饭的时候,又顺了个新的回来,Razer的蓝色响尾蛇。

我用的,或者说我哥送我的鼠标一直都是罗技的,初见Razer时感觉很不一样。这个鼠标的机身比较长,扁扁的,看起来还真有些响尾蛇头的样子。而且装饰性的线条比较多,插进USB口连滚轮也有磨砂的蓝光,倒是挺漂亮。老哥告诉我说Razer的产品都是游戏鼠,CS犯爱用。

不过真用起来,多少还是有些不适应。因为造型的关系,这个鼠标在手掌握住的地方一样比较扁,所以手心的部位有点空,抓起来没有罗技鼠标那么舒适。而且使用时间长一些,鼠标会略微有点发热,冬天自然还好,夏天估计会不太舒服。最不适应的地方倒不是缺点,就是这个鼠标最大的卖点,高达1600dpi的分辨率。

dpi,dots per inch,是鼠标最重要的参数之一。光电鼠标是靠光线的反射来确定鼠标移动的距离和方向的,dpi值越高,代表鼠标定位性能越灵敏。极光旋貂的分辨率是800dpi,而响尾蛇是其两倍。所以刚开始用时稍微一碰,光标就跑了老远,我花了好长时间才习惯下来。

由俭入奢易,由奢入俭难。老哥固然疼我,给了我个好东西。可现在市售的鼠标大多还是800dpi的,我再回过头去用就会有种跋山涉水的感觉。像我这么节俭的人,要是没他送我,自己花个好几百块买鼠标,还是会很肉痛。爱我,焉知不是害我?

我知道,这属于得了便宜还卖乖。

没有评论 :